close

五溝水 - 千里步道生態觀察-35      

緣起:在民間團體的努力下因緣巧合,2012年2月2日世界濕地日透過三位關心環保的跨黨派立委(田秋堇、張曉風、邱文彥)共同呼籲守護五溝濕地下,五溝溼地面臨了保護的轉機,雖然湧泉濕地兩岸徵收擴大,然而過程中並未能如願的完全抵擋住開發的龐大勢力。

一年後的世界濕地日,關懷五溝溼地的團體,將透過導覽活動、淨灘與守護宣言,帶您來守護、見證五溝湧泉濕地開發前的最後巡禮,為濕地祈福,為保育的行動持續加溫。

主辦單位:守護五溝工作站、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生態中心、屏東環保聯盟

協辦單位:美濃農村田野學會

報名方式:

1、全程免費,但孩童需家長陪同參加(歡迎報名參加兒童守護濕地宣言)。

2、大人含小孩人數共40人。

時間:

2月2日早上8點20分~10點30分

活動內容

2月2日 世界濕地日--為五溝濕地祈福

8:00~8:30報到 (五溝劉氏宗祠前集合)

8:30~9:00  (五溝大伯公公園)

守護五溝溼地的回顧與展望

1.來賓及民間團體致詞(守護五溝工作站、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生態中心、屏東環保聯盟...)

2.兒童守護濕地宣言

9:00~10:30 五溝濕地體驗、淨溪、守護儀式

 

 

兒童守護溼地宣言

婆娑之洋,美麗之島,孕育了無窮的生命,也哺育了人類的我們!

曾經,流經家鄉的母親之河,陪伴我們度過無數的美好歲月,玩水、抓蝦、釣魚、探險...

如今,家鄉之河早已色變,成為人們不願親近的臭水溝,垃圾、工程、開發、汙染...

...(時間約3分鐘,詳細內容會主動寄發給報名參加者!)

 

報名表填寫請點選以下網址.謝謝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/viewform?fromEmail=true&formkey=dFBCRmdfa0p1V0xLMXhlbktJXzJrVVE6M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logyt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